全国政协台联组赴新疆调研

2016年07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6725日至81日,由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梁国扬率领的全国政协台联界别调研组前往新疆自治区调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福建省政协原主席梁绮萍,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党组成员陈杰,以及陈玲、林贤顺、郑广台、谢正观、雷献禾、蔡国斌等委员等参加调研。

25日下午,调研组与自治区政协及自治区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介绍了自治区的基本情况,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情况以及对台工作开展情况等。他说,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抓住"四个走廊"建设机遇,以三通道为主线,以三基地为支撑,以五大中心为重点,以十大进出口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积极推动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在开展对台工作方面,他指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对新台两岸经贸合作、开展两地各领域交流以及对台宣传等带来了新的契机。

梁国扬代表调研组对新疆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贯彻中央"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十三五"规划,加强各民族团结上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绩突出,发展形势令人鼓舞。他指出,广大台商高度关注"一带一路"战略,期望参与其中,他希望新疆加强对台宣传,在吸引台商投资上有更大的作为。

26日,调研组奔赴伊犁州对台资企业——新疆天宝祥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听取了台商的建议和意见。

  在新期间,调研组还将在伊犁州、博州、石河子等州市就新疆贯彻"一带一路"战略、对台工作开展以及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等议题展开深入调研。(图、文/杨洋)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