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为龙江发展谋划献策

2016年08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6年8月9日至14日,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专题调研考察团先后与黑龙江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黑河市委、伊春市委及市地有关部门对接,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东北振兴、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课题进行考察调研。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专题调研考察团听取黑龙江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情况汇报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专题调研考察团听取黑河市委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专题调研考察团在伊春调研

  考察团团长,同济大学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材料学科教授委员会主席张雄在与省、市发改部门的交流中,表示对龙江ppp项目十分关切,并表示愿意协助龙江分析筛选各地优秀招商引资合作项目并提供咨询、推荐合作伙伴,提高PPP项目合作对接与运营成功率。各市地发改部门表示,后续将提供更多PPP项目信息,为具体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考察团成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在与伊春市委座谈中表示,此次调研看到了龙江的青山绿水、了解了农业、林业的产业规模,是一次很好的国情教育,应该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并不是只有北京、上海等大都市,也有蓝天白云的一片净土,她愿意邀请台湾云林、嘉义等同样以农业、林业为主要产业的城市的专家学者与伊春开展交流合作,既可以借鉴台湾的一些先进经验,还能宣传展示大陆的正确资讯,更可以推介龙江的绿色生态及相关产业。

  考察团成员,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董事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张晓东在调研考察期间,对与伊春北药的合作前景、龙江旅游的索道建设等方面表示有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会寻求机会参与龙江建设、到龙江投资。

  考察团一行在黑河着重考察了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出口加工工业园区、海关边检口岸及对俄经贸情况,在伊春着重考察了翠峦工业园区及林下经济相关产业情况。考察团对龙江的农业、环境保护、旅游业及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表示关切,积极为龙江的发展出谋划策,并表示将把此次龙江行听到的建议,看到的问题行成提案提交全国人大讨论,切实为龙江振兴带来政策支持。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团、全国台联、台湾同学会均表示愿加强与龙江的合作,把更多的推介活动、会议办在龙江,把更多的涉台资源、经济资源带到龙江,将龙江特有优势向产业界推介对接,切实为建设“龙江丝路带”,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联动助力。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专题调研考察团到黑河跨境电子商务园区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专题调研考察团在伊春翠峦工业园区调研

  此次调研考察活动,由黑龙江省台联承办,得到了省委统战部、各市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台办省台联党组副书记衣光全程陪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