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召开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2021年03月26日来源:眉山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大会现场

  326日,眉山市召开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省台联会长刘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丽,市政协副主席熊英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眉山市台联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选举产生眉山市台联第四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提名通过秘书长人选;新当选的市台联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代表理事会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市台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台联和市台办的有力指导下,在全体理事和广大台胞台属的参与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服务”,大力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不断拓展眉台交流渠道,努力为全市台胞台属台企服务,实现眉台加快融合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助力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台联一定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规划落实对台交流项目,通过开展寻访东坡足迹,体验民俗风情等活动,加强与台湾知名专家学者联谊交流,增进中华文化的认同,筑牢两岸同胞共同精神纽带;要建好温暖台胞之家,切实帮助台胞、台商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台胞、台商“娘家人”;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台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眉同城化发展等战略机遇,积极促进眉山与台湾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推眉山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