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台胞台商台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4年03月19日来源:内江市台联会

  3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当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台湾问题时,现场数千名代表委员热烈鼓掌,经久不息的掌声回荡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让两岸同胞为之振奋。连日来,内江市台胞、台商、台属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内江市台联会长、东兴区人民医院医生陈建超: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内心充满力量。报告中指,“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作为定居台胞基层医务工作者,干劲十足,定当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人民健康的卫士,切实为人民群众健康铸造钢铁防线。报告中指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同心共创民族复兴伟业,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台胞的高度关怀和充分信任。内江充满了的元素,生活甜,工作甜,学习甜。作为内江市台联会长,自己将认真履职尽责,致力于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亲人过上更甜蜜美好的生活,携手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台商、隆昌旺旺总厂协理黄森荣: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在更多领域让民间投资进得来、能发展、有作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政府对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关心关爱和高度重视作为在大陆创业、奋斗的一名台商备受鼓舞,坚定了继续扎根四川、扎根内江信心和决心。今后自己将发挥优势,不断推进内江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

  台商、四川佳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坤松:报告中提到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同心共创民族复兴伟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主流民意,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祖国大陆在不断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为台胞台商更好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佳美公司会牢牢把握历史大势,放眼未来,坚定信心,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融合交流的道路上勇担责任。

  两岸婚姻家庭成员、邦妮健康科技(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晓雪:报告中的涉台内容简短却不简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不仅体现了大陆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一以贯之,也为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两岸婚姻家庭中的一份子,我真实感受到祖国大陆近年来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和为我们两岸婚姻家庭在大陆发展提供的大好遇,今后我将把更多的工作和精力用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共同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