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蓉台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2018年12月26日来源:四川省台胞之家网

  

  

  在蓉台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1223日,由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举办的“在蓉台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市台联理事及部分在蓉台胞近40人参加此次活动。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出席活动。

  

  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主持活动

  活动由王良华主持。她说,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了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台胞乡亲共同见证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与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携手全省台胞乡亲为促进川台民间交流合作,厚植两岸和平统一的民意基础而共同努力。

   

  四川省社科院台研中心副主任郭丹研究员为在蓉台胞梳理两岸关系发展历程

  活动邀请了四川省社科院台研中心副主任郭丹研究员为大家讲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既坚定正确方向,又顺应发展要求与时俱进,推动迎来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局面,取得的令人鼓舞的成绩。讲座理论结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整场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大家纷纷表示启发很大,受益匪浅,非常高兴能有这次难得的机会听到一次高水平的讲座。

   

  讲座现场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以来的40年,也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书写波澜壮阔宏伟篇章的40年。其间,台资企业在大陆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两岸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的重要见证者。23日下午,台胞乡亲们来到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的台资企业中延榕珍参观。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多年来,从无到有,逐渐发展为大陆食用菌领域的翘楚。大家从栽培菇房和生产车间一路走来,了解了食用菌工厂化栽培的先进技术,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还深刻体会了两岸经济合作带给台资企业的机遇,收获很大,很有意义。

  

  台胞乡亲参观郫都区台资企业

  为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大陆取得的辉煌成就,此次活动还安排大家前往郫都区战旗村,近距离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发展建设成果。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台胞乡亲沿着习总书记考察战旗村时的路线,逐一参观了村全面建设展板、风格民居、特色农产品服务大厅、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实地感受战旗村发展建设成果,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理解,一致赞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身为台湾同胞,除了要珍惜祖国今日的繁荣,也必须继续坚定两岸一家亲与两岸融合发展的理念,为祖国的统一大业而奋斗。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