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融两岸 蜀韵迎春”在蓉台胞2024年新春联谊活动举行

2024年01月30日来源:四川省台联会

  2024127,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情融两岸 蜀韵迎春在蓉台胞2024年新春联谊活动在成都宽窄巷子热闹举行。150多位台胞乡亲欢聚一堂,赏川剧、看变脸、品老成都盖碗茶,叙乡情、话未来,喜迎龙年新春。活动由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举办省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廖文莉出席活动


  廖文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向台胞乡亲岛内、海外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说,2023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亲自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为成都“代言”,欢迎大家到成都街头走走看看,体验并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勇担重任、勇挑大梁的强大动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深化自身建设、推进川台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2024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台胞乡亲持之以恒当好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和融合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随着一曲琵琶独奏《沧海一声笑》响起,《三岔口》《大青衣》《滚灯》《变脸》等经典川剧剧目轮番上演。鲜艳华丽的服饰、美妙动人的唱腔、风趣幽默的语言、久负盛名的绝活,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将川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博得满堂喝彩。期间穿插戏曲文化讲解,听老师们将川剧的起源、川剧的声腔组成川剧的行当(生、旦、净、末、丑)和表现技巧一一道来,台胞们大呼过瘾。

  “特别有意义,老台胞们重温传统文化的魅力,年轻人重新认识和喜欢上川剧,小台胞学习了解川剧文化的内涵,各有所成。”“这是一次传统文化的回归,川剧是巴蜀文化的瑰宝,这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川剧艺术,很棒!我们对台联今后的活动有了更大的期待。”精彩的演出让台胞乡亲们赞叹连连,纷纷表示既感受到台胞之家的温暖又领略到巴蜀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收获良多。


  为让在川台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此前,省台联已分为多个慰问组,分赴全省各地关心、慰问在川台胞,送上新春祝福。新的一年,省台联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用心用情服务好在川台胞,进一步推进川台民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