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泸举行

2024年02月01日来源:泸州市台办,泸州日报社

  129日,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泸州市叙永县博物馆(春秋祠)成功创建为全省首家“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台胞部部长高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四川省台联会长潘裕萍,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揭牌仪式


 

  田亚东在致辞中表示,叙永县博物馆(春秋祠)成功创建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为泸台两地推动两岸同胞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共识提供了新的平台。泸州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的影响和示范作用,为大家创造良好环境。诚邀各位来宾常来泸州、推荐泸州,带动更多台商朋友来泸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文甦在讲话中表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是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要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与各界台胞联谊交流,不断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要充分发挥基地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持续深挖特色文化资源优势,创新组织各类活动,吸引更多台胞前来交流参访,让基地亮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郑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作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叙永县博物馆(春秋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前景无限。希望交流基地充分焕发活力、展现优势,不断扩大两岸人员往来,持续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全国台联将与四川省台联、泸州市、叙永县一道,将基地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批准设立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的函》,正式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揭牌。

  泸州市领导李堂兵、蒲俐、彭兵出席活动。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