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联到济南市台联开展工作调研

2018年12月27日来源:山东省台胞之家网

    12月25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台联会长林红霞、秘书长韩广梓一行到济南市台联调研。济南市台联会长袁大川、副会长韩晗、秘书长徐波等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中,袁大川会长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济南市台联会基本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副会长韩晗、秘书长徐波还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台联工作,促进同兄弟台联学习交流,搭建平台发挥我市青年台胞作用以及台联机构设置等问题谈了想法和建议。

 

    林红霞会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市台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市台联在具体工作中,突出主题、贯穿主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在联谊、服务工作中扎实有效,在宣传教育中深入细致。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坚决反对“台独”, 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是要按照台联章程,有针对性的开展台联工作。要鼓励广大台胞台属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发挥作用;要调动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发挥亲情优势,广泛联系岛内同胞,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要重点抓好青年台胞的工作,在祖国大陆成长的台湾省籍青年是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加强对青年台胞的培养既是台联组织的重要课题,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同时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争取岛内青年台胞对祖国的认同,导正错误史观,有效开展认同培养队伍。四是充分发挥信息宣传作用,树立台联形象,扩大台联影响。五是要积极创造性开展对台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吸引岛内同胞来参观交流、学习工作、投资兴业,要把泉城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入岛内,共扬中华文明,实现心灵契合。我们省、市台联要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台联事业发展。

    袁大川表示,在省台联的关心、指导下,市台联一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有为的做好台联工作,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发挥应有作用,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