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深入基层

济南市台联到莱芜区走访调研

2019年05月05日来源:山东省台胞之家网
  自济南莱芜区划调整后,莱芜台籍同胞纳入了济南市台联工作范围,为了尽快掌握了解台胞情况,更好地开展对台服务工作,4月26日,济南市台联副会长韩晗、秘书长徐波等一行到莱芜区走访调研。莱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维涛,原莱芜市海联办主任李龙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莱芜区济南市赢城光荣院,看望了困难老台胞陶建国,送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座谈交流中,莱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维涛,区海联办主任李龙生先后介绍了莱芜区及区委统战部对台统战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对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韩晗副会长介绍了济南市台联组织、台胞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主要开展的对台工作,并表示通过听取莱芜区对台工作的亮点和同台胞们面对面的交谈,有很多好的做法和新的思路,值得市台联借鉴学习,欢迎莱芜区台胞融入到济南市台联这个台胞大家庭中,我们将努力做好团结、联谊、服务工作。徐波秘书长就台联组织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今后同莱芜区委统战部加强联系,推荐优秀的台胞台属代表,充实到台联队伍中来,共同做好统战对台工作。

  市台联工作人员还就申请山东省60岁以上台胞生活补贴和困难台胞生活补助做了详细说明,并将相应申请表及济南市台籍同胞基本情况调查表发到大家手中,台胞代表们感谢市台联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同岛内亲友的联系,多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宣传家乡的新发展、新机遇、新变化,为济台交流交往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曹际星,市台联办公室张丰等一同参加走访。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