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台联召开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2019年01月23日来源:山东省台胞之家网
  

  

  1月22日,济南市台联召开第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台联会长袁大川,副会长张玲、聂爱华、韩晗、高雁,秘书长徐波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大川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和全市统战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听取审议2018年市台联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安排;进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张鹏代表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济南市台联2018年工作,并从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积极发挥优势,助力省城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服务台胞台属工作质量水平;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19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台联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把握新时代对台工作新机遇、新特点、新要求,对标市委“六个走在前列”总要求,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发挥台联优势,凝聚台胞台属智慧力量,增进共同理想信念,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在加快省会城市建设、促进济台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和平统一方针提出40周年。全市台联要着力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 充分发挥台联组织优势特点,扎实做好 “服务、联谊、沟通、团结”中心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济南市“1+474”工作体系,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理事们和台胞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直认为,新年伊始,中央即隆重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在新中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中国强起来的新时代,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发表重要讲话,以两个“无法改变”、两个“无法阻挡”,掷地有声地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并从五个方面阐述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话语饱含手足深情与民族大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在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感动和鼓舞,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把握机遇,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将“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与台联的亲情乡情优势相结合,常思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之策,多行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之举,助力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市台联理事及台胞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