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到省台联调研指导工作

2024年02月26日来源:
    2月2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一行到省台联机关调研指导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樊瑾等陪同调研。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参加座谈。
     
     李思进对省台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一年以来,省台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虽然机关干部人数有限,但在促进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交流、增进心灵契合方面工作扎实有效、成绩突出,不断取得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工作的新成绩、新进展。李思进强调,省台联要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推动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持续深化晋台交流合作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促进我省对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希望省台联继续支持省政协在开展协商监督职能及考察参访、课题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共同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健表示,省台联作为省政协界别之一,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年来与专委会携手同心,共同进取。他希望省台联持续发挥界别资源优势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反映涉台社情民意、界别提案、信息报送等工作,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山西建设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力量。

鹿妙红汇报了202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她表示,省台联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目标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李思进副主席此次调研座谈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就如何发挥省台联独特优势、加强晋台民间交流合作、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接受省政协的民主监督,加强双方工作联系在课题调研、资源共享、活动联搞、招商引资等方面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民间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亲情乡情见证,晋台友好往来”交流成果展示台,观看了《“台胞之家”融情润心》40周年专题片。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