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4年02月26日来源: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甲辰龙年新春佳节到来前夕,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建莉,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斌分别带队,赴大同、临汾、阳泉、晋中及太原市内,开展走访慰问二代以上台胞活动,送去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美好祝愿。


每到一户,带队领导与老台胞们亲切交谈,拉家常、叙亲情,详细了解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和保持乐观心态,发挥榜样力量,继续支持台联工作,带动子孙后代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力量。在省台联原会长梁宪英的家中,她与大家愉快地回忆起过去工作的经历和参加台联活动的故事。梁会长虽然退休多年,但一直心系台联事业,整理了很多台联的老照片、文献资料,创作散文和诗歌,为省台联档案事业提供了宝贵的影像和文字资料。


台胞们非常感谢台联组织的看望慰问,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广泛联系岛内亲人,讲好山西故事,为推动晋台交流合作,促进祖国统一进程发挥积极作用。省台联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用实际行动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不断推动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附上老会长梁宪英饱含深情即兴创作的一首诗,表达她对组织关怀的由衷感谢和对台联今后工作的美好祝愿:

台联慰问
鹦鹉歌儿唱,宠犬望门庭。
立春贵人到,屋顿暖盈盈。
书记握手叙,关怀满深情。
同仁相继进,五楼粮油拎。
赠与书数本,古稀学不停。
台胞之家暖,温馨问候声。
一个时辰短,心语吐真诚。
余热挥尽力,惟愿事业蒸。
睽离家乡久,佳节倍思亲。
欣欣告远方,春风已来临。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