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并召开

2023年09月18日来源:

9月15日,山西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纪斌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等部门领导,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到会祝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进仁代表省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致开幕词。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王杨主持开幕式。


徐广国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省台联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到台联工作具体实践中。要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台湾同胞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深化台联自身建设,找准性质定位,发挥特点优势,增进台胞福祉,打造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省委“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深化晋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台联力量。

纪斌受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郑建闽的委托,代表全国台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对台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山西省台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持续推进群团改革,开创新时代台联工作新局面,提升台联工作在广大台湾同胞中的影响力。

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审议并通过山西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山西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