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分营:圆满落幕 营员期待再次相聚山西

2016年07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

  7月13日晚,“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活动圆满落幕。

  在闭幕式上,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云泽、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副会长周志文会见了营员们。

  张副部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十三年来,来自岛内不同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认识了山西,了解了山西,与山西结下深厚的情谊。

  他称,山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短暂的夏令营时间无法完全领略三晋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欢迎有机会再到山西来,希望同学们把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分享给老师、同学和亲朋好友,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晋台两地的距离,共同携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努力。

  13日,营员们走进山西财经大学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对营员们的参访表示欢迎。

  营员们通过观看山西财经大学建校60周年宣传片,对山西财经大学有了全方位的认识。营员们参观了校园内的晋商与票号博物馆,详细地了解了中国货币的发展历史和财经大学在晋商、票号和金融史、经济史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此外,两岸青年还进行了自由交流,同学们就学习、生活等问题一对一进行交谈,彼此有了更深入了解。

  活动即将结束,两岸学子都感到意犹未尽,在依依不舍中合影留念,互留联系方式,挥手道别。( 文/ 赵建莉  图/张继革)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