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师团暨两岸婚姻群体互访山西 交流活动”在晋举办

2024年02月26日来源:
   12月19日至24日,“台湾教师团暨两岸婚姻群体互访山西交流活动”在晋举办。省台联组织来自岛内的教师、长期居住在大陆的两岸婚姻群体近20人参加本次活动,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出席,省台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斌陪同。


12月20日,教师团一行走进山西大学进行交流座谈。赵斌表示,山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大雪初霁,更能品味三晋大地的别样风采,希望教师团不虚此行,把在山西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台胞,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书记李光跃介绍了校史沿革、学校基本情况、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他提到,山西大学非常重视同台湾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岸教师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沟通了解、共促互学互鉴。座谈会上,教师团十分关心山西大学台籍学生的情况,听他们讲述在大陆学习生活的点滴,并与山西大学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就两岸教育、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晋期间,教师团一行赴清朝巡台御史杨二酉故居、平遥古城等地参访交流,感受三晋大地上孕育出的多元文化。大家表示山西文明灿若星辰、山西人民热情淳朴,我们会将沿途中的所闻所遇,分享给更多的台胞乡亲,期待今后能与山西有进一步的互动合作,常叙同胞情谊。

今后,山西省台联将继续发挥特点优势,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立足本职工作、讲好山西故事,把山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晋台交流和台联事业发展优势,为全面推进祖国统一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