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莅临省台联机关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08月19日来源:山西省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十届七次常务理事会7月14日至16日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期间,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七人莅临省台联机关检查指导工作。 

  黄会长一行进入省台联机关每一间办公室,与机关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工作、生活近况,并仔细观看了台联机关的文化墙长廊。机关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会议室里,省台联党组书记梁艳萍从山西台联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及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向黄会长作了简要汇报。她指出,在明确目前对台工作方位、对台工作方针、对台交流方向、对台工作方法的基础上,根据台海形势的新判断,2021年省台联全面实施“近台融合四大行动”,高质量开展“十个一”活动。由于人员少、任务重,采用“项目化、方案化、分类化、综合化”推进,充分调动机关全体同志的积极性。目前年初谋划的“十个一”活动已完成7项,2项正在推进,1项已启动,在谋划新思路、开创新局面、推动新发展的过程中,各项业务工作初见成效,在“中博会”等大型活动中锻炼了干部队伍,机关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作风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省台联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在听取汇报后,黄会长对省台联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省台联党组尤其是梁艳萍书记谋划工作站位高,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机关全体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神 面貌。他强调,省台联的管理水平、队伍建设总体不错。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台海新形势,结合山西台联工作实际,进一步作好民间对台工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尽快健全党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动员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二要牢记使命担当。台联作为群团组织,工作具有特殊性,要认真贯彻落实群团改革要求,切实做好服务台胞工作。有时虽是做的一件事,服务的一个人,但是背后却是在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大复兴做贡献。三要勇于争优创先。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台联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打好基础、夯实基础、巩固基础,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创新思维,改进方式,实现台联工作新突破。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