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

2021年09月06日来源:山西台胞之家

  8月27日下午,省台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次专题学习,党组书记梁艳萍主持会议并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梁艳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她着重围绕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宣讲。其他党组成员也都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一致表示,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梁艳萍安排机关年轻党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两个维护”的有关章节。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在紧密结合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近台融合四大行动”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在深化领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常态化抓好学习、宣讲、培训、宣传、普及、研讨等活动,着力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在开创工作新局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常住台胞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对台交流、常态化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和群团改革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