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台联召开八届四次理事会

2021年09月22日来源:山西台胞之家

  9月16日,山西省台联八届四次理事会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涉台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审议通过了《省台联理事会议制度》和《省台联常务理事会议制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党组书记梁艳萍总结省台联2020年度工作概况并传达2021年工作要点省台联秘书长张继革主持会议。

 

 

  梁艳萍分别从抓党建工作和抓业务工作两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省台联2020年的工作,详细介绍了省台联2021年的工作重点。她说,省台联2021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全面实施“近台融合四大行动”,高质量开展“十个一”活动,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切实推动晋台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滕德刚充分肯定了自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以来,省台联的各项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省台联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的“两个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始终把握台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各位台联理事要树立“台胞之家”的主人翁意识,肩负起时代的重托、省委的重托和广大台湾同胞的重托,积极为台联工作建言献策,引导广大在晋台胞踊跃参与到台联的各项工作中来,提升做好台联工作的信心和干劲,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广大在晋台胞要切实发挥台胞身份优势,担负起推动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崇高使命,积极作为,努力实践,勇于担当,追梦前行,为台联组织的好业绩,好服务和好形象添砖加瓦,不断把我省台联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上,省台联副会长张林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宣讲。与会理事还就推动台联改革、加强“台胞之家”建设、服务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做好对台交流交往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