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台联赴海南考察交流

2024年02月26日来源:
     11213日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带队赴海南考察交流,与海南省台联进行了座谈,并走访当地台商。


12日下午,山西省台联赴海南省台联机关开展交流学习。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傅少强山西省台联的到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南省台联近年来在推动台商投资自贸港、建设琼台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台联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特色和亮点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交流了山西省台联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依托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的晋台文化交流活动,以及近年来山西营商环境的优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联系互动,强化交流合作,为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双方还就如何服务好常住大陆台胞、更好地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13日,考察组一行走访了当地的台资企业,并与当地台商进行了交流。海南欣宝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奕霖先生是最早一批来琼发展的台商之一,如今事业版块涉及连锁超市、食品加工、蔬果种植等。他表示,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广阔,山西物产丰富,农业和养殖业都很发达,希望有机会到山西考察,在农产品仓储加工和贸易、再生产业等方面积极寻求合作契合点,形成合作成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