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晋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平论坛 成功举办

2024年02月26日来源:
   12月28日,由省台联与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2023年晋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平论坛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台商台企、专家学者、有关单位嘉宾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创业、人工智能等交流思路分享经验,共话晋台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助推海峡两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本次论坛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晋城市政府主办,山西省科普服务中心、民革晋城市委会、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高平市委、高平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深化晋台数字经济融合 共享山西高质量发展机遇”为主题,包括主题报告、企地交流、品牌路演等环节,旨在进一步推动晋台两地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构建完善的经济融合产业链和生态体系,与台胞台企分享山西发展机遇,深化晋台经济文化交流,为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筑牢支撑,为贯彻国家经济融合战略作出山西贡献。


山西省台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斌参加并致辞。他指出,省台联作为广大台湾同胞的“娘家人”,始终关心支持台胞台企。2023年先后举办在晋台商春季联谊会、“台商台企晋中行 共享共赢新未来”招商洽谈会等活动,成功搭建起政府与台商台企交流互动平台。并与省高院和签约律所建立起诉调对接多元解纷机制,举办涉台法律事务座谈培训,开设台胞政策咨询线上服务平台,发挥法治规范引领保障作用,为台胞台企更好融入山西发展提供有益指导。今后,省台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商台企来晋开展交流、考察、洽谈等活动,为台企来山西投资兴业牵线搭桥,协助做好引进台湾人才、技术、资金和企业等工作,不断推动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为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