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广西参访团一行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2014年10月18日,全国台联在柳州为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广西参访团一行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广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能干、柳州市委统战部部长焦耀光、广西区台联会长潘海龙、副会长黎建康等领导出席,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华昱主持欢迎式。

  陈杰副会长代表汪毅夫会长、梁国扬书记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邀请台湾少数民族乡亲到广西来参访,一方面希望大家了解大陆少数民族政策和民族发展状况,另一方面也期望通过这次参访促进民族间交流学习,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焦耀光部长对参访团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柳州市自然概况、发展历史,以及柳州作为工业城市在工业发展方面的突出特点和近年来发展的新兴产业。

  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主席根志优先生表达了对全国台联和区委、市委两级统战部的衷心感谢。他说:这两天短暂的参访交流,看到广西经济建设发展的强劲势头,也看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少数民族同胞自信和自豪的面容,这让我们感受深刻;尤其是参观中看到壮族同胞利用短短的一段山路把壮族的民俗文化展示出来,这很吸引我们,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在这里得到了如亲人般的热情接待,非常感谢的同时也欢迎大家到台湾部落做客。

  欢迎仪式上,柳州市台联秘书长罗艳艳演唱了壮族民歌表达欢迎之情,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也唱起民族歌曲,并邀请大家共同跳起“我们都是一家人”的舞蹈。

  18日,参访团考察伊岭岩,体验壮族迎宾唢呐、竹竿舞、对山歌等民族风俗。19日,参访团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通过柳州工业发展变迁了解大陆整体工业发展历程。(李倩)

共同跳起台湾少数民族舞蹈

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

马鞍山山顶俯瞰柳州往昔今朝

沙盘追溯柳州老城

体验壮族竹竿舞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