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来台联机关调研

2019年03月20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3月19日下午,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来省台联看望机关干部,开展座谈调研,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

白慧芳副部长与台联机关全体进行座谈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主持座谈会。省台联秘书长何秦作工作汇报。

白慧芳副部长与张辉处长听取台联工作汇报

  白慧芳对省台联近年来在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坚持打好“文化牌”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

  白慧芳要求,省台联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对台工作的特殊性,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加强统战理论学习,提高统战工作能力,用心用情服务好在陕老台胞,做好青年台胞培养工作,以“纪念与传承”为主题,讲好陕西台胞故事。三是要充分发挥陕西文化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交流品牌,重点做好基层民众和青年一代工作,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切实提高联谊交友工作成效,做到交真朋友、交好朋友,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利用好智慧统战平台,建立陕西台胞数据库,摸清定居台胞基本情况,推动科学化、无纸化办公,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要做好换届前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白慧芳副部长就当前工作作重要讲话

  陕西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张辉陪同调研。(图/文 续子轩)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