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世界客属总会来陕参加清明祭祖活动

2019年04月22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近日,应省台联邀请,台湾世界客属总会清明祭祖团一行17人来陕参加己亥年清明祭祖活动,并到西安、汉中参观人文古迹,体验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台湾世界客属总会团员与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右八)

在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文碑前合影

  清明缅怀先祖、不忘根本,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气势雄伟的祭祀广场,台湾世界客属总会全体团员见证了敬献花蓝、恭读祭文、乐舞告祭、巨龙升空等庄严肃穆的公祭仪式。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谢永茂教授现场写下“万方来拜皆子孙,家国不忘身肇始,血脉传承五千年”,表达了对于人文初祖的敬仰之情。轩辕庙内黄帝像、手植柏、历代名人碑文石刻,记载了黄帝的丰功伟绩,反映了国共两党共御外辱的史实,体现了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情怀。团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感两岸同文同宗、血脉相连、两岸同胞就是一家人。

台湾世界客属总会团员参加己亥年清明祭祖活动 

  在被誉为“汉人老家”的汉中,全体团员参观了古汉台博物馆、拜将台、武侯祠,欣赏中国古建筑工艺,了解楹联牌匾知识,石门书法十三品艺术,褒斜栈道文化,齐诵经典名篇《出师表》。台湾世界客属总会秘书长黎原胡表示,此次来陕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实现了多年的愿望,今后要充分发挥客属总会的作用,积极开展陕台交流,向更多台湾客家人宣传介绍中华文化,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共识,实现心灵高度契合。

世界客属总会基隆市分会理事长邹源淦(左一)向陕西省台联副会长陶怡秀赠送锦旗

上书“世客一家兴中华,族谊同光耀寰宇”

台湾世界客属总会团员参观古汉台博物馆

台湾世界客属总会团员参观洛川民俗博物馆

延伸阅读:

  台湾世界客属总会是客家人的乡亲组织,约占全岛人口的五分之一,是岛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群体,从晋朝起,客家人从中国北方先后迁往中原地区、粤东地区,最后到台湾岛内,至今仍然保留着忠诚爱国、耕读传家、勤恳经营、坚忍不拔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图/文 许朝阳)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