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两岸交流力度是台胞青年共同的心愿

2019年07月09日来源:陕西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陕西营活动侧记

孙思邈纪念馆前合影

  7月9日上午,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陕西营的营员们来到铜川药王山了解药王孙思邈生平事迹、医药著作、学术贡献及我国中医药文化发展历程等。孙思邈是陕西铜川耀州人,著有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临床医学百科全书《千金方》,他重视医德,追求“大医精诚”,是中国医德思想的创始人。

认真阅读《千金方》石刻

体验中医药文化

  通过参观孙思邈纪念馆、药王手植柏、药王大殿、碑林等展馆、古迹,营员们以孙思邈为“点”,了解了整个中医药文化的“面”。大家纷纷表示,之前仅在课本上听到过孙思邈及其代表作,并没有详细学过他的生平,这次不仅了解了孙思邈伟大的一生,更系统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历程,台湾虽然也有很多中医馆,但非常缺少中医医师,我们要多与大陆交流取经,才能让中医药文化在台湾也发扬光大。

参观台企御品轩

  下午,营员们来到西安著名台资企业御品轩,了解御品轩创业历程、企业文化、办厂理念、品牌经营等,参观了御品轩生产车间、魔法厨房等,重新认识了蛋糕文化。在咖啡厅前的水池中,大家看到了从小吃面包长大的锦鲤,兴奋不已,工作人员贴心地取来面包让大家投喂。随后营员们在咖啡厅内品尝了数十种御品轩烘焙产品,面包的美味让大家瞬间折服,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御品轩还为今天过生日的营员送上蛋糕,送去祝福,气氛十分融洽。

营员用面包投喂锦鲤

御品轩为营员送上生日祝福

台青与厂长交流

  自由活动期间,很多营员主动找同为台湾同胞的御品轩厂长交流。大家在交流中提到,台湾经济不景气,工作十分难找,薪酬二十多年未涨,希望厂长能给一些就业创业和在大陆实习的建议。厂长语重心长地对营员们说:“大家要利用各种机会多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多亲身了解真实的大陆,这样才不会被岛内一些错误言论蒙蔽双眼,大陆现在支持台胞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通过你们的所见所闻,我相信你们会做出更有前途的选择。”

  最后,营员们参观游览了西安著名台企汉神百货公司。(图/文 续子轩)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