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辉书记陪同台商董淑贞女士捐助贫困学生

2016年04月22日来源:榆中新闻网

苏辉向受捐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董淑贞女士向受捐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4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陪同上海阿斯列夫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长、上海光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淑贞女士一行抵达甘肃省榆中县马坡中学进行捐助活动。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张文学,甘肃省台联会长杜逸、全国台联办公室副主任陈海舟,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县委副书记姜晓东以及县委统战部、教育局、马坡乡负责人参加捐助活动。

姜晓东向全国台联赠送锦旗

姜晓东向董淑贞女士赠送锦旗

  在捐助仪式上,苏辉、董淑贞等领导向70名马坡乡籍学发放了助学金共计5万元。甘肃省榆中县委副书记姜晓东代表榆中县委、县政府向全国台联和董淑贞女士赠送了锦旗,感谢她们捐资助学的善举。

  董淑贞女士与受捐助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并用自己在人生路上努力奋斗的生动事例,鼓励同学们好好读书,学好知识,做一名有真才实学,有能力拚搏的优秀人才。她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要懂得感恩,要将自己所得到回馈给社会,为百姓做事。希望学生们不要放弃希望,不要因为家庭的缘故放弃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仪式结束后,董淑贞还前往两位学生家庭看望学生和他们的家人,并送上了慰问金。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表示,全国台联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榆中县和马坡乡的扶贫工作,也相信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榆中县一定会焕发出脱贫致富的新风采。

  县委副书记姜晓东代表中共榆中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全国台联领导和董淑贞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希望全国台联的各位领导及董淑贞女士能常来榆中看看,继续关注关心榆中教育的发展。教育部门更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把学校的硬件建设好,不断增强学校发展后劲。希望全体教师,充分发扬全国台联及爱心人士的博爱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爱心人士的浓浓爱意和殷切希望,把这种关爱变成学习的动力,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争做国家栋梁之才,立志报效祖国。

  自1999年以来,全国台联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募集资金500多万元,先后援建了9所希望小学,资助2000多名贫困学生,改善了榆中县的办学条件,校舍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全国台联还利用暑假时间,连续举办了17届榆中县希望小学优秀师生北京夏令营活动,共有500多名优秀师生参加,使山区的师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激励教师勤勉爱岗、学生积极进取,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现在早期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已经有多名考入重点大学。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