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台商董淑贞赴长阳捐资助学

2016年07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董淑贞捐赠长阳

  6月27日,经省台联牵线搭桥,英籍台商董淑贞一行3人前往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中心学校,为当地80名贫困学子捐赠了助学金。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长阳县助学启智理事会会长聂德媛、长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吕登高、长阳县贺家坪镇人民政府副书记冯海华参加了捐赠仪式。

  爱心捐赠仪式在贺家坪镇中心学校举行。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在讲话中说,多年来,董淑贞女士把对贫困地区贫困学生的捐资助学作为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她先后在全国14个省(市、区)捐助贫困学生6000余人,并且通过省台联牵线,近五年已捐助湖北贫困学生近300人,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董妈妈”。他希望孩子们把“董妈妈”的关爱幻化为奋发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向上,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长阳县助学启智理事会会长聂德媛在致辞中向热心公益事业、为学子慷慨解囊的董淑贞女士表示真诚的赞赏和感谢。

  董淑贞女士与学生亲切交谈,勉励贫困学生努力学习,希望受助学生能拥有真诚、善良、帮助他人的美德,懂得感恩、励志、勤奋学习,增强创新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学有所成,能够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眼含热泪地表达了对董妈妈一行和各级领导的感激之情,决心将感激之情化作学习的动力,用学习的进步和个人的成长来回报关心他的董妈妈和社会爱心人士。

  捐赠仪式结束后,董淑贞女士与丈夫Andy先生专程走访了贺家坪村两名贫困学生家庭,并送上了慰问金,嘱咐父母要将孩子培养成才。

  (湖北省台联 王静)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