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台胞王宏先生荣获“中国日语教育终身成就奖”

2018年01月15日来源:上海市台联

我国日语教育界知名专家王宏先生

  上海市台联从日前举行的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35周年纪念大会上获得喜讯: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共同向全国六位日语教育界前辈颁发“中国日语教育终身成就奖”,我国著名日语教育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王宏获此殊荣。

  王宏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首位系主任、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离休教授。他曾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顾问,对学会工作做出了许多开创性贡献,并获“中国日语教育贡献奖”。他的专著《日语助词新探》、《日语的时和体》、《日语的表达方式》等于1980年代初出版,深受国内外日语学习者好评。王宏还参加编写了《上海市大学日语专业用教材》,在七、八十年代艰苦的条件下,大力推动国内日语教育的发展。在他的带领下,上外经贸日语专业得以于1984年在全国率先创办,日语专业也在国内高校中率先启动了与日本高校的校际交流,确立了上外日语专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并为我国日语教育事业从无到有、从起步到腾飞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共上海市台联党组书记季平看望王宏并就台胞史料征集工作征求意见

  作为在沪台胞,王宏先生长期关注两岸交流、热心社会公益,情系祖国统一大业,以严谨缜密的治学精神、甘于淡泊的长者风范、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深受学校师生的爱戴和在沪台胞的敬重。(文/图 上海市台联宣传部)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