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名台胞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9年03月1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州两名台胞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3月7日,广州市妇联公布2018年度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名单。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最佳女人医疗整形门诊部董事长林彩霞,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安婕妤化妝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子婷获殊荣,成为广州首批获此荣誉称号的台湾同胞。

  去年在国台办出台的“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中和广州市发布的“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中明确指出,支持台资企业女职工(女台胞)参加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推荐。林彩霞、翁子婷此次获评,是广州市台办与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惠及台胞政策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极大地鼓舞了在穗台胞积极投身广州建设的热情。

  广州市妇联表示,宣传表彰台胞优秀女性的先进事迹,给予广大台胞与广州市民同等待遇,是鼓励广大台胞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统计,目前在穗女台商约有近400人,在穗女性台籍人员(含台商眷属、子女、女台干等)约2000多人。林彩霞、翁子婷作为在穗女台商的优秀代表,始终支持“九二共识”,拥护祖国统一,为穗台两地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服务在穗台商,团结台商、台眷,树立品牌、支持慈善教育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经济工作处联合报道)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