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中医药从不缺席——掬取浙江省盟员、台胞参与防疫工作的几朵浪花 (五)

2020年02月14日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抵抗瘟疫,中医自古以来多是用全民普适的处方,毕竟病机基本相同。回顾历史,历次大疫爆发,中医药都积极发挥作用,救民于水火,这次疫情也不例外。

  相对于较少接触感染源的普通民众,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风险极大,在这个时候,服用中药方剂增强抵抗力,防患未然,就显得很有必要。

  在浙一医院中药房工作的浙大支部盟员吴佳迪,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中药房的紧张工作中去,她和同事们加班加点,为几批援助武汉的同事备好连花清瘟胶囊、双黄连口服液等中成药。

  目前浙医一院已将确诊及危重病人统一转院到之江分院,由于是新院区,药品储备不足,吴佳迪积极联系从周边医药公司紧急调货,以保障前线药品供应。同时,她还为本院职工提供肺炎1号方代煎汤剂,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图/文 陈艳虹)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