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办“看发展向未来——魅力滨海 文化寻美”研习社研学活动

2023年11月03日来源:
  为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提升在津台生、台胞的文明素养、道德水准,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11月2日,市台联机关举办“看发展向未来—魅力滨海 文化寻美”研习社研学活动,市台联党组成员、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主持闭班式并讲话,市台联专职副会长蔡欣出席。部分在南开大学就读的台籍学生、在津台胞、机关干部共34人参加。

 
 
  商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文化自信,不断确立文化主体性和中华文化的认同,做以文化人、以文铸魂的实践者。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推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做好宣传员、联络员,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机关“九项重点任务”清单为抓手,努力学习、取得成绩,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研习社组织参观了东方艺术馆、滨海新区妈祖文化园,实地感悟传统文化的博大厚重;参观天津茱莉亚学院,沉浸式体验茱莉亚幻想空间,感受音乐艺术与现代科技创造的神奇。通过参观,大家受到强烈震撼,深深感叹文化艺术的巨大魅力。一致表示希望多举办、多参与这样的活动,积极融入“台胞之家”大家庭。





  闭班式上,台湾学生、市台联理事、黄埔会员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作用优势,向岛内亲属和所联系的台湾同胞讲好身边故事、天津故事、中国故事,讲明两岸融合发展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由之路,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共同努力奋斗。(文/图:顾美程)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