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办“感恩奋进新征程 巾帼共话促统一”庆“三八”分享会

2024年03月08日来源:

  3月6日,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台联、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举办“感恩奋进新征程 巾帼共话促统一”庆“三八”分享会。市台联党组书记费巍出席并讲话,市台联会长吕晓亮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台联党组成员、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市台联副会长何云翔、曹昱亮、洪志良出席。在津部分市台联妇女理事、在津妇女台胞、黄埔妇女会员欢聚一堂,分享巾帼先进事迹。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音乐学院等高校台湾女大学生应邀参加,两岸女同胞共祝节日快乐,为新征程上再建新功孕育磅礴“她力量”。

  市台联会长吕晓亮曾是“九五”立功奖章获得者,她的发言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音乐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世人展现对文化与音乐艺术魅力的不懈追求,诠释新征程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天津篇章的使命担当。 

  市级三八红旗手、市台联名誉理事王怡雯从投身红色文旅事业的亲身经历,分享努力学习中共党史的心路历程,立志为乡村振兴贡献才华和热情的不凡经历。引领台胞妇女科学教子、立巾帼志,让梦想起飞,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 

  多次获得扶贫支援先进集体奖项的带头人、二级医学教授、黄埔会员赵承梅讲述了弘扬“爱国革命”精神,无论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是扶贫支援的前沿,始终秉承医者奉献为本的崇高理念、带病仍不离岗、坚强奋战的先进事迹。

  市级“最美检验人”、天津市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市台联理事何菲用家庭、事业两不误的顽强精神诠释女性的“最美”应当美在女性的坚韧不拔里、美在踔厉奋发的不断坚持里、美在贡献社会的拳拳初心里。 

  多次获得区级优秀提案奖的国有化工企业团队带头人、在津台胞陈峥从废寝忘食撰写核心期刊到深度研发、取得科技创新成果,到深入调研、认真履职提出民生发展优秀提案,精神升华的心路历程,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动力。

  

  费巍同志代表市台联、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向参会的各位妇女同志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妇女台胞、黄埔妇女会员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她充分肯定妇女代表弘扬台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爱国革命”黄埔精神,多年来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发挥女性“她力量”,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在津妇女台胞、黄埔妇女会员牢记殷殷嘱托,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实干奋进善作善成,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最美奋斗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扬美德 树新风”的示范引领者;发扬优良传统,争做凝聚力量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积极推动者。团结凝聚“她力量”、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再建新功!

  市台联宣传调研部(网信办)组织参加分享活动。(文:顾美程)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