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联机关举办“粽叶飘香情意浓 津台两岸一家亲”端午节联谊活动

2023年06月25日来源: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在津台胞深切感受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6月21日下午,市台联与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办事处在中海城市广场信和苑社区联合举办了以“粽叶飘香情意浓 津台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端午节联谊交流活动。市台联副会长何云翔,河东区委台办及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在温馨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市台联和大王庄街道领导为在津台胞乡亲送上了暖暖的节日祝福,表示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用心用情为在津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家文化”凝聚融合发展共识,拓展交流合作空间,优化服务保障质效,让天津真正成为创业、就业、乐业的美好家园。

  

  按照端午节习俗,台胞们纷纷动手共同完成裁剪、填充、穿线、缝合等工序,一个个精致可爱的香囊在大家手中呈现。通过现场经验丰富的台胞示范指导,大家将粽叶卷成锥形,放入糯米、蜜枣、瘦肉等精心选配调制、独具津台特色的馅料,再封口捆扎,均匀饱满的粽子,清香四溢的家乡味道,尽在指尖和舌尖绽放。老台胞杨资姚激动地说:“这次真正品尝到了儿时的那个味道”。




  国家好,民族好,两岸同胞才会好”。联谊活动让在津台胞深切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增进了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更加坚定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融入助力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部分在津台胞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文:李志勇)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