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联举办津台中秋联谊活动

2023年09月28日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5日下午,市台联在水上记忆博物馆“台胞之家会客厅”举办中秋联谊活动,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市台联党组成员、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市台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穆岳,市台联副会长卢嘉光出席。部分市台联理事、市台联经贸文化交流专委会委员、在津台胞、台生、两岸婚姻家庭及子女代表和受邀来访的京津冀台文化交流团一行约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商骏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秋联谊活动,就是为两岸同胞搭建联络交流平台,畅叙乡谊亲情,共盼相聚团圆,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共进、同心同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中华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在烘焙师的指导下,台胞们捏皮、包馅、压模、出模,亲身体验手工制作月饼,沉浸式感受中秋节寓意“团圆”的深邃文化内涵与诚挚祝愿。

  文艺演出以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开场,随后有相声、评剧、男声独唱、快板、朗诵、锯琴独奏、京韵大鼓、京剧等表演。最后,演员和观众一起手拉手高声合唱《我爱中华》,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氛围热闹、喜庆,掌声、笑声、歌声不断,在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两岸同胞的美好祝福。

  参加活动的两岸同胞共叙亲情友情,进一步加深对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认识,坚定了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文/图:李志勇)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