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台胞、台联干部沉浸式模拟法庭庭审 开启《民法典》学习新模式

2023年06月06日来源:

  随着一声威严的法槌声,一场民间借贷纠纷案法庭庭审开始了。

  台胞、黄埔会员及其亲属后代和机关干部联袂化身为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和法警参与其中。围绕5000元的借款原告被告各抒己见,控辩双方据理力争,激烈的法庭交锋,严肃的法庭气氛,真实的法庭场景,严谨的法律模式条款运用,真正使人完全沉浸其中。庭审过程中,双方陈述、法庭调查、证人作证、拒绝和解、正式宣判,每个环节环环相扣,仿佛进行的是一场真实的案例。

 

  在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整个法庭所有人员向大家鞠躬致谢后,观众们才从法庭庭审气氛中缓过神来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一场我会组织的零距离感受、沉浸式体验法庭庭审活动。 

  今年的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除参观法治建设基地外,党组还积极尝试创新,组织了沉浸式模拟法庭。这种寓教形式和演员的参与感以及旁听群众的代入感融为一体,使参加活动的40余人仿佛身临其境,通过参与表演和观摩,加深了对《民法典》学习理解。 

 

  大家表示,机关组织的这次普法学习活动鲜活生动有新意,让人意犹未尽。整个活动既有创新性,又具实效性。有的在津台胞表示,演员自然,内容真实,形式新颖,喜闻乐见;有的黄埔会员表示,希望今后自己也有幸参加其中;有的机关干部表示,这是我们组织的非常难忘且有意义的活动,增强了台联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是我会落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月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党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市“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根据党组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安排,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的积极尝试和有力举措。 

  今后我们将不断加以完善,使之成为我会的普法工作亮点和特色,在团结引领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服务于新时代台联和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大局。 

  党组成员、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党组成员、办公室(人事部)主任穆岳和老同志张肇毅出席活动。 (文:宣传调研部)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