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抗美援朝战争主题展

2023年09月22日来源: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传统,9月22日,市台联、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组织参观“震撼世界的较量—抗美援朝战争主题展”。

 

主题展由四个部分组成,全面介绍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典战例、志愿军各军兵种参战、志愿军英雄人物代表以及抗美援朝战争不可磨灭的历史地位。生动展现了70年前抗美援朝志愿军在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清川江围歼战、冰雪长津湖等战役中抛头颅、洒热血,凭着坚如磐石的意志和舍生忘死的革命壮志,把号称武装到牙齿的敌军打出“三八线”,用生命和鲜血抒写保家卫国、顽强不屈的伟大精神,展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怀着无比激荡的心情参观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缅怀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悟背后一桩桩感人至深的英雄史实,为志愿军的浩然正气深深震撼。

 

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主题展内容丰富详实,内涵深刻、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参观,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鞭策,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矢志不渝致力强国建设、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发挥一域之为,为天津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文:顾美程)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