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组织“爱国爱乡暨爱国革命-走进北京通州 感悟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就”研习社参观研学活动

2023年10月25日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在津台胞“爱国爱乡”精神,市台联机关组织“爱国爱乡暨爱国革命-走进北京通州 感悟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就”研习社参观研学活动,市台联党组成员、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主持开班式和闭班式并讲话,市台联副会长洪志良出席。市台联机关老同志,在津台胞以及机关干部等共40余人参加。  
  

  

  商骏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台联一域之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学出忠诚信仰和理论自信,学出职责使命感,学出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实地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台联工作的总体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深化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上来,落实到团结凝聚力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来。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推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动落实好机关“九项重点任务”清单,为服务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贡献;要端正态度,确保学习有效果,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展现台联良好形象。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通州规划展览馆和大运河森林公园。在规划展览馆,认真聆听讲解,深刻认识到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历史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在大运河森林公园,感受北京城市副中心经济文化、生态建设现状,深刻感悟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了在津台胞“爱国爱乡”的爱国主义情怀,心情倍加振奋,更加坚定了自觉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信心、决心。

  

  

  

  

  闭班式上,洪志良、杨资姚、王祎春、赵承梅分别代表四个小组作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多向岛内亲属和所联系的台湾同胞讲好身边故事、天津故事、中国故事,做好宣传员、联络员,展现天津台联风采。积极参与台联活动,用好“台胞之家”阵地,共同促进市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顾美程)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