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新征程,勇担使命展作为 市台联党组组织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3月08日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安排,3月6日,市台联、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台联党组书记费巍出席并作讲话,市台联党组成员、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办公室(人事部)主任(部长)、二级巡视员穆岳宣读倡议书,市台联会长吕晓亮,副会长何云翔、曹昱亮、洪志良出席,市台联理事、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感恩奋进新征程,勇担使命展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力量为主题,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结合工作实际谈贯彻落实举措,市台联副会长曹昱亮、洪志良,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赵成梅、王磊,市台联理事孙沂、何菲分别作发言。会议号召广大在津台胞、黄埔会员及其亲属,感恩奋进,勇担使命,善作善成,聚焦发挥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生动实践。 

  费巍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意义,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祖国统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指南针;深刻认识能否做到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是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善的能力、作的行动和能的效果。 

  费巍强调,要充分认识和利用好天津独特的战略优势、平台优势、基础优势、要素优势和枢纽优势等基础禀赋和优势特征,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信心底气。 

  费巍指出,要感恩奋进争先,以“一域”善作善成服务全局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把握“中心工作”、“首要任务”和“战略牵引”,坚持“六个聚焦”,敢抓善为抓落实。聚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用心学基础上用情讲,让在津台胞、黄埔会员及其亲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于心、践之于行,引导在津台胞、黄埔会员及其亲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祖国统一伟大事业,把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聚焦深化群团改革,开拓进取推动自身建设,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重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聚焦坚持以文化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促进两岸交流中,厚植同根同源的思想基础和情感认同;聚焦暖心服务,建设更有温度的“台胞之家”、“黄埔之家”,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联系服务在津台胞、黄埔会员工作向心里走、往实里做;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台联、黄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用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费巍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做、从政治上见成效。做到学而时习之提升精神境界,学而深悟之感悟真理伟力,学而笃行之增强履职能力,让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