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买房安家有人规划就业……广西南宁市台师台生畅谈新年新冀望

2022年01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走访慰问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现在我在武鸣的房子已经交房,准备装修,等过了年全家都搬来南宁,就变成真正的南宁人了!”在广西南宁市近日开展的台胞走访慰问活动中,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沙部·鲁比开心地说道。
  沙部·鲁比是一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少数民族教师,他来到南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任教已近两年。他说,最初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独自来到南宁工作,经过两年的发展,发现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个城市,经过和家人的充分沟通,决定把家都搬到南宁,去年年底就在学校附近购置了住房。对于台办和学校,他表示很感谢一直以来的关心,为他在职称评定、薪资待遇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事业发展得到大家的大力帮助,真的感谢‘娘家人’。”他说,“要继续教书育人回馈社会,更要当好连接两岸的‘螺丝钉’”。
  “同学们都适应南宁的气候饮食吗?会不会想家啊?”南宁市台办工作人员向广西大学台湾学生的亲切问候,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8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学习生活经历与收获,并为学校防疫工作、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老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爱点赞。于曼茹是大一新生,她表示,自己的姥姥是广西柳州的,所以在适应大陆生活上没有什么问题。就读大二的纪政佐说,大二学业压力较大,但是老师的精心授课和同学们热情的帮助,自己不会觉得孤单,很有信心把学习搞好。2019级的黄瀚毅已经做好了未来规划,他说:“老师同学们都很好,我很喜欢这里的美食,毕业后肯定在大陆就业了”。
  广西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在交流中对台生台师在学校就读就业表示肯定与支持,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推进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为桂台教育、文化、人员等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台办是台胞之家,关心关爱台胞,为台胞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台胞在增强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更以责任感增进两岸融合发展。”南宁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赵昌斗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表示。(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