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今起办理党主席选举登记 为期两天

2017年04月17日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民党17日起一连两天办理党主席选举登记,6位参选人之中只有前“立委”潘维刚选在17日上午登记,其他5人均安排18日登记。

  据香港中评社4月17日报道,国民党5月20日举行党主席选举,6位参选人只有潘维刚选在17日上午前往登记,她将在支持者组成的“妇愁者联盟”陪伴下举行造势并发表党务再造的“维新三策”政见,希望为国民党注入新的正能量。

  另外5位参选人均选在18日赴党中央登记,吴敦义定于上午10时;前副主席詹启贤定于下午2时登记;前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韩国瑜定于下午2时30分登记;争取连任的洪秀柱定于下午3时登记;副主席郝龙斌则时间未定。

  报道称,6人登记同时,也要一并缴交党员联署份数;这次联署人数为具有党权的党员3%以上联署,最低门槛为13322人。

  18日登记结束后党中央将进行资格审查,4月21日公布审查结果。为避免参选人以通过联署的份数多寡影响选情,党中央届时只会公布通过联署门槛与否,不会说明6人通过的联署份数。

  外传吴敦义获联署超过16万,党内研判吴有意排除与他本土属性相当的詹启贤,詹未公布获得连署的份数但对通过门槛自信满满;郝龙斌已突破5万份、洪秀柱达6万份,韩国瑜超过3.5万份,潘维刚可能也有近3万份。

  截至3月31日缴交党费、每位党员每年新台币200元、最多补缴800元以取得投票权的期限为止,党员总数累计为949,027人,全台具有投票权党员人数为465,084人,其中有投票权的黄复兴党员为104,706人。另有海外党员约1.3万多人 。

  为了让基层党员充分了解各个参选人的政见诉求,6个参选阵营协商后敲定4月29日、5月6日下午2时到4时各办一场电视政见会;另外,党中央分北北基宜、桃竹苗、中彰投、高高屏等地区举办5场政见说明会,花东与离岛地区办座谈会,6位参选人可自行决定是否参加。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