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地方选举 谁是吴敦义心中的梦幻组合?

2017年05月2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台湾地方选举 谁是吴敦义心中的梦幻组合?

2018台湾地方选举 谁是吴敦义心中的梦幻组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2018年地方选举布局话题再起。吴敦义日前说,全台几乎每个县市有可能、有潜力参选“立委”、县市长以上公职者。他几乎都在脑海、有相当深入的熟悉。也因吴敦义的出线,党内愿在2018百里侯选战背水一战的人也陆续浮出。

  虽然吴敦义说,他现在不能、也不必要随便讲谁要选什么,因为有党的规矩与程序。党内人士分析,“六都”之战,吴敦义若能守住新北、夺回台北,即使另“四都”未能胜选,对国民党都将士气大振,吴的党魁宝座也会更加巩固。

  台北市长之争,前“立委”丁守中、中央委员连胜文都传出有意角逐,是否就是吴敦义的口袋名单?吴敦义说,他现在脑海浮现的,超过这个名单的很多倍,但没有口袋名单。

  据了解,包括台北市的“立委”曾铭宗、新北市的前台北县长周锡玮、桃园市的前“立委”杨丽环、宜兰县的罗东市长林姿妙及彰化县的议长谢典霖等,都有可能在吴敦义的思考名单中。

2018台湾地方选举 谁是吴敦义心中的梦幻组合?

朱立伦、张善政、江宜桦、蒋万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目前已表态参选2018台北市长选举的有丁守中、前“监察委员”葛永光及台北市议员锺小平,以及宣布三阶段投入台北市长选举的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丁守中将参选台北市长视为一生志向,罗智强脸书粉丝突破65万赞。但已表态的4人,在全面作战格局上,都有待补强处。

  但党内更垂涎的名单:有两个都是“前行政院长”,一位是江宜桦,另一个是张善政。这两位可以在双北分进合击。党内人士认为,张善政在台北市已有民调显示,一定可以击败柯文哲,当然是重要推荐名单。

  蓝营“立委”也认为,朱立伦最适合竞逐台北市长,也最有胜算,搭配新北侯友宜更能相辅相成、相互拉抬。

  真的万不得已,蒋家庶出的蒋万安,更是一位必杀的秘密武器,足可瞬间引爆台北。就算这次不出马,党内已期待,他是下一个可望与当年马英九媲美的明日之星。

  除了重中之重的台北市,国民党势在必得双北的新北市。朱立伦团队经过2020挫败重整旗鼓,副市长侯友宜接棒守成,已完成布局。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复出勤走基层,受到地方民代的劝进欢迎,动向也受注目。但不过无论谁出马参选,都要面临台南市长赖清德在内民进党对手的强烈挑战。

  但如果以前政务官出征新北,是一个奇兵。党内人士认为,江宜桦目前以长风基金会,走国际视野路线;前“内政部长”李鸿源则是新北本地世家,工程科技人才,虽然江、李两人彼此有瑜亮情结,但无论谁担纲出场,都将是一阵旋风。(中国台湾网 高旭)

2018台湾地方选举 谁是吴敦义心中的梦幻组合?

侯友宜、周锡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