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监狱认定陈水扁违规出席餐会 警告"不要自误"

2017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监狱认定扁出席餐会违反2规定 警告

陈水扁日前出席餐会,违反台中监狱规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监狱同意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参加募款餐会,提出“5不”原则,但陈水扁当天参加餐会却数度挑战红线。台中监狱24日晚间完成认定作业,副典狱长林顺斌指出,陈水扁违反“不进入会场”及“不谈及政治”2项规定,中监除函文要求改善、遵守管制外,并提出4项具体改善措施,还重申“勿踰越相关规定,以免自误”。

  陈水扁申请19日晚间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台中监狱予以核准,但提出不进入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及政治及不接受媒体采访等“5不”原则。席间,陈水扁不但透过事先录像画面致词5分钟,还进入会场用餐等挑战中监规范的红线。中监人员带回现场搜证等资料,进行认定。

  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林顺斌今天晚间表示,中监已完成评估,认定陈水扁参加募款餐会违反“不进入会场”及“不谈及政治”等2项规定,已函文要求改进、遵守管制规定。

  此外,台中监狱还提出4项具体改善措施,要求陈水扁日后申请参加公开活动,必须提出完善的医疗评估及安全维护计划;除目前医疗团队外,自6月起必须再提出公正第二方的医疗中心评估证明,中监日后评估申请案时,会将“社区职能治疗”列入评估;保外就医须以医疗为主,若恢复健康即要返监执行;须遵守2015年所签具的保证书及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并要求“勿踰越相关规定,以免自误”。(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