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借人力强渡年改关山 台北民代誓言追杀段宜康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借人力优势强渡年改关山 台北民代誓言“追杀”段宜康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26日率数十名军公教及其眷属,来到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服务处前砸鸡蛋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立法院”上周“二读”通过公务人员年金改革相关“法案”,在民进党优势人力下,18%优存确定将在两年后走入历史、所得替代率则要在10年从75%降至60%。台北市议员钟小平26日率数十名军公教及其眷属,来到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服务处前砸鸡蛋抗议,痛批段宜康砍杀军公教、挑起职业别的斗争。

  据报道,26日一大早,位于万华区的段宜康服务处前便聚集数十位民众,在钟小平带领下高喊“罢免蔡英文”、“教训段宜康”等口号。警方为避免争端扩大,派出10多名警力维安,在现场与民众对峙。随后钟小平拿起鸡蛋愤怒砸向段宜康人像广告牌,抗议民众则逐一跟进,现场蛋汁纷飞,还波及到停放一旁的机车。

  钟小平表示,对于年改结果,军公教人员都感到很错愕。台湾财政困难,年改不是不能改,但蔡英文纵容段宜康粗暴的这样搞,军公教非常愤怒。他痛批,本来年金改革讲好是18%优存6年归零,段宜康却提出18%优存两年归零的版本。还说公务员闹得越凶,他砍得越多,“考试院”都可以到焚化炉烧掉等等,“像段宜康这样子政客的行径,割裂、伤害职业别的感情,挑起世代斗争与仇恨”,这次到服务处提出抗议,就是要教训段宜康。

  “在段宜康有生之年的政治生命,一定千刀万里追着段宜康。”钟小平向抗议群众喊话,只要段宜康选什么,就反辅选到底,等着看中正区、万华区人民对他的反扑;另只要允许,也会发动谴责罢免蔡英文。(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