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遇抗争取消行程 徐国勇代揭匾现场却拉不下布幔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遇抗争取消行程 徐国勇代揭匾现场却拉不下布幔

  现场抗议民众超过预期,蔡英文临时取消行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26日)下午2点原定要到新竹县湖口乡三元宫参拜,替庙方揭匾庆贺该庙今年建庙101年,但因反年改退休警察到庙门口抗议,“国安”人员评估有安全之虞建议取消行程,后改由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代表。

  据报道,针对行程取消,蔡英文办公室对外宣称是因为前一个行程延长,所以取消下一个行程,其中是一个不公开行程,但有拖延到。新竹县警局却坦言,是因特勤中心评估现场抗议民众超过预期(5辆游览车),且三元宫街道巷弄过于狭窄,难以掌控民众脱序行为,“国安”人员评估,当地只有一层警力,维安恐不足,若调动更多警力,面对的是退休警察,有些尴尬,建议蔡英文取消行程。

  位在湖口老街的三元宫已满百年,蔡英文年初赠匾“厚泽广衍”,预定26日下午2点到场揭匾。来自屏东、云林等地的抗议民众,原先要直往“立法院”前抗议,疑因在湖口休息区得知蔡英文将到三元宫,临时再转往庙前抗议。抗议民众近2点时到场,高喊“蔡英文下台”,并长按喇叭、高举旗帜,甚至冲撞警方、特勤人员围起的封锁线,丢水桶、器具抗议。

  尽管蔡英文未到场,揭匾仪式仍照常举办,并由徐国勇代替蔡英文揭匾。据侧面了解,徐国勇在揭匾时,仅有红丝线断,布幔却拉不下来,仍挂在匾额上,庙方人员议论纷纷,认为徐可能代表性不足,徐国勇则解释称,这是预告蔡英文会再来。

  据报道,警方表示,本次计有屏东、云林公教退警协会等团体陈抗,下午1时30分抗议团体在道路改道牌前封锁线与新竹县警察强力推挤后,隔道路改造牌对峙,由竹北市分局长吴文贵4次举牌警告后,强力阻隔。警方指出,此案将于本日发传唤通知书传唤带头人员赖坤柚、黄高明等人到案说明后,函送法办。

  网友闻言纷纷痛批“诈骗民进党一直以来都有二套标准不意外!”“这种领导人会遭报应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太大声了?”“还没丢鞋呢,之前丢马者是英雄,现在丢的话呢?”“遍地开花啦!!不是可以大声说出来吗?怕你没听到啦!刚刚好而已!”(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