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烧遭大妈强迫让座 “超人”奶奶霸气呛声欧巴桑

2017年09月0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的捷运上不时有人因让座发生冲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身体不舒服不能在捷运上稍微坐一下吗?近日,台湾一名青年因发高烧看完医生搭捷运回家时坐在了“一般座位”上,没想到竟因没有让座被一名大妈用“没礼貌”“装病”“没家教”等字眼狂骂。最后一名同车的老奶奶看不下去站出来声援青年,更把大妈呛爆,最后大妈只得不甘愿的离开车厢。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一青年近日在台湾的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当天早上突然发高烧,本以为中午就能退烧所以照常去上班,结果却在工作中突然晕眩倒地全身都没有力气。后来看完医生后搭捷运回家,有人看他身体不舒服便让座给他,有了座位的他还在车上小睡了一阵子。

  结果醒来以后青年的面前出现一名大妈,她一见青年张开眼睛就大骂了起来,“现在年轻人看到人都不会让座耶,你爸妈都没有教这个礼貌。”青年心里感到相当莫名其妙,但还是有礼貌的表示,“小姐不好意思,我在发烧需要这个位子,等等就下车了。”没想到大妈不但没有收敛反而还变本加厉地继续狂骂,“让位有这么困难?”“装病你很会!”“以后出社会怎么办?”

  

  台湾的公车和捷运上都有设置“博爱座”。(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因担心影响到其他乘客的心情,青年最后决定让位,大妈见状也高兴的说,“这样就对了,让座而已啊!”而就在青年正要起身时,一名坐在“博爱座”的老奶奶猛然站了起来,对着大妈一声怒吼,“闭嘴,臭三八!”“弟弟你坐下!”“你要座位是不是?这边让你坐啊!”“小狗哦?一直汪汪叫!整个车厢都你的声音。”“弟弟都说不舒服了,你才没家教啦,你爸妈没教你同理心!”

  大妈被呛爆以后马上逃到下一节车厢,而该青年则被老奶奶的气魄震慑到,“奶奶说遇到这种人就骂回去,我觉得她不是奶奶,是一个女超人,让我超级感动!”

  

  网友分享发烧还被强迫让位的经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青年分享的遭遇也令很多网友感同身受,更令“让座”的问题再次被讨论,有的人大赞奶奶霸气,有的人则分享了自己的类似经验,“有的老人喜欢倚老卖老,但有的老人却会发自内心的照顾晚辈。”“我之前脚扭到坐博爱座,也被欧巴桑讲过,后来旁边的人也声援我,说我脚痛可以坐。”“没品大妈,就只有更资深的阿嬷才治得了她啦!”(中国台湾网 杨旋)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