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完"党产会"又抄"金管会"台作家批民进党吃相难看

2017年09月0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顾立雄抄完“党产会”又抄“金管会”台作家批民进党吃相难看  

顾立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顾立雄从“党产会”转战“金管会”,首场记者会就直批金融业“球员兼裁判”、“内控不佳”、“家族化”,显然就是要把“党产会”那套“抄家”SOP(标准作业流程)原封不动带到“金管会”。作家洛杉基说,“没有党产”的民进党需要大笔竞选经费,但也不要如此吃相难看,逼得大家族经营的上市公司外逃,搞烂数兆资产的产业,难道是蔡赖的当局希望看到的结果?

  洛杉基说,打从陈水扁开始,民进党就对金控业情有独钟,用膝盖想就知道为什么。顾立雄拿出“怀璧其罪”那套逻辑,直接认定国民党70年前的党产全部都是“不当党产”,必须予以无情追杀。现在又直接认定金控业“家族化”是万恶之源,必须加以整顿。

  任何懂点财经的都知道:并非所有有问题的金控业都是因为“家族化”的问题,也不能说所有大家族经营的金控业一定都有问题。就如同不是所有国民党的党产都是“取之不当”,也不是所有的“救国团”都是“附从组织”一样。

  洛杉基表示,“没有党产”的民进党需要大笔竞选经费,才能维持从南到北一直到台当局全部胜选的态势,但是也不要如此吃相难看,逼得大家族经营的上市公司各个都得想办法外逃,免得沦为国民党被抄家灭族的下场。让一个刚愎自用无法无天的外行人,来搞烂占有台湾数兆资产的产业,难道这是蔡赖当局希望看到的结果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