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承认“一中”,民进党快从“台独”迷梦中醒来

2017年11月2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民众抗议教育“去中国化”(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台湾各种民调机构及重要媒体,在中共十九大后,纷纷做民意调查,显现“台独”仍是造成两岸纷争不断、人心不安的主要因素。这个因素的制造者,当然是民进党。

  评论指出,民进党不敢进行“法理台独”,便在看来属于“内政”层次的如文化、教育方面推动以“台独”为思想核心的多种政策,广义称之为“去中”、“反中”,看得到的包括将所谓“本土化”意识置入学生课纲中为其一;蔡英文巧立“寻亲之旅”名目到东南亚各小国攀附效颦为其二;时时称“区域责任”以显示台湾与大陆各是“独立体”为其三。

  评论表示,这些小动作,大家都看在眼里,大陆更了然于胸,“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便成为对台关系的主诉求,立场十分坚定。

  蔡英文说有“九二会谈的历史事实”,但“会谈”是有共识的,便是“九二共识”,蔡英文闪避了关键的“一中原则”,欲使所谓“会谈”徒具形式。

  评论强调,台湾民意既反映“台独”是两岸关系停滞不前的元凶,不啻指出了一个方向,便是民进党若在“台独”迷梦中不醒,无疑是挟持两岸关系妄图它一己之利,受害的则是台湾民众。

  评论认为,民调也同时显示,台湾民众对大陆好感度在上升,这也相对折射出民众对民进党的恶感在增加。一消一涨,意味台湾祸福便在其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