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湾平溪天灯节 元宵中秋璀璨登场

2017年01月13日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已有百年历史的台湾新北市平溪天灯节,是为了庆祝元宵节而举办的节庆活动。每年元宵节前后,都吸引十多万游人前来共襄盛举,数千盏天灯在黑夜中冉冉升空,将每个人的祝福传递给上天,灿烂红光将天空点缀得绚烂迷人。2017新北市平溪天灯节首场主活动将于2月11日元宵节登场,另一场天灯节活动选在10月4日中秋节举行,特别延长宣传期,结合地方商圈营销,藉此扩大观光效益。

2017台湾平溪天灯节 元宵中秋璀璨登场

  新北市平溪天灯节已有百年历史,每年都吸引十多万游人前来共襄盛举 (图片来源/新北市政府)

2017台湾平溪天灯节 元宵中秋璀璨登场

  平溪天灯节届时会有千盏天灯在黑夜中冉冉升空,将每个人的祝福传递给上天,灿烂红光将天空点缀得绚烂迷人 (图片来源/台湾交通观光部门)

  平溪天灯节曾于2008年被Discovery频道票选为世界第二大节庆嘉年华、2013年被美国CNN评选为世界52件最值得参与的年度新鲜事、被全球最大旅游出版社Fodor's列为全球14大此生必游的经典节庆之一,及2016年被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全球十大冬季最佳旅游首选;可见台湾的平溪天灯节早已是国际瞩目的节庆盛事,深受各国朋友喜爱。

2017台湾平溪天灯节 元宵中秋璀璨登场

  平溪天灯节曾被国际许多媒体评选为必参加的节庆盛事 (图片来源/台湾交通观光部门)

2017台湾平溪天灯节 元宵中秋璀璨登场

  除了去平溪放天灯之外,还可以去平溪的十分瀑布观赏美景 (图片来源/新北市政府)

  元宵节活动当天,会提供免费的天灯施放券,于活动当天上午10:00开始发放活动现场。另外除了天灯活动外,平溪商圈更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包括2/4(六)、2/5(日)的平溪-菁桐天灯一条龙活动,于活动日下午18:00、19:00施放,在平溪和菁桐沿线各有2波88盏天灯齐飞的施放活动。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