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祖国大陆这七十年”征文大赛

2019年10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

  活动背景: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勇于探索、不断实践,踏上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特别是1987年两岸隔绝状态被打破以来,两岸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与日俱增。

  主办单位:

  全国台联文宣部、爱音斯坦FM、辽宁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征文主题:

  以“我看祖国大陆这七十年”为主题,围绕两岸打破隔绝、恢复交流的温情经历和感人见闻进行文字作品创作,以两岸同胞的视角看祖国的发展脉络、分享生活的点滴感受,致敬和平发展,展望美好未来。

  参赛人群:

  年龄、性别不限,生活在海峡两岸的同胞(以台湾同胞投稿作品为主体)。

  活动特点:

  大赛将运用互联网手段,链接两岸各个渠道主播,在内容组织、表现手法和呈现方式上更加年轻化、用户化。

  入围作品将制作成音频节目在合作的全国各大广播电台进行展播,并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评定奖项、颁发奖金。

  本次征文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作品要求:

  1.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扎实、语言优美、文字流畅、感情真挚。

  3.参赛作品要保证原创,须为未发表过、未获过奖的作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者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其作品评奖资格,文责自负。

  4.参赛选手在投稿前务必仔细阅读本次大赛的相关规定。凡参赛者均视为自动同意各项约定。参赛人有义务确保参赛作品以及参赛者本人资料的真实合法性。

  评选推广:

  1.评选方式:爱音斯坦FM开设专门频道展示朗诵制作合成的作品,通过网友点击、点赞、评论、转发来反映作品人气,由大赛组委会评审团进行作品的评选。最终根据内容优质度+点赞量排名+评委打分的综合成绩评选出前20名选手。

  2.奖项设置:一等奖1000元2名、二等奖800元3名、三等奖500元5名,优秀作品奖300元10名。

  3.颁奖盛典:10月24日—27日在辽宁沈阳举办。

  4.宣传推广:全国台联宣传平台、爱音斯坦FM及合作电台、爱音斯坦短音频联盟。

  投稿邮箱:liuying@aiyinsitanfm.com 

  咨询电话:15840403905/13840555359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