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峡两岸周易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在安阳举行

2016年05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6海峡两岸周易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在安阳举行

  5月19日-21日, 2016海峡两岸周易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在河南省安阳市举行,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何昆、河南省台办交流处负责人孙林、河南省台联秘书长沈艳和自海峡两岸的周易学者100余人参加论坛。

  安阳是周易的发源地,甲骨文的发祥地,有着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近几年来,安阳充分发挥周易文化优势,连续四次开展海峡两岸周易学术论坛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称赞。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周易文化成为安阳和台湾两地携手发展的天然纽带和有利条件。举办海峡两岸周易文化创意产业论坛,能够更深层次的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分享文化创意产业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文化创意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与作用,启迪创意智慧,共谋合作发展,把周易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与合作推向更高的水平,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推向全世界。

  在论坛上,中华海峡两岸周易科学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来镒从易学的角度畅谈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他说,易既言变,历史悠悠,不同时期,人事变迁互异,生活习俗,内在外有别。北京大学教授郑继兵从《河图》、《洛书》到“和合能量场”论述了周易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参加论坛的周易文化创意的专家们重点围绕促进周易文化创意产业这个课题进行了演讲和论易,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共谋周易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论坛活动期间,海峡两岸的周易文化创意产业的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羑里城、岳飞庙、周易文化产品创意及制造企业等。

  本次论坛是为了纪念河南省政府批准周易文化列入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9周年暨汤阴羑里城被批准为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2周年而举办的一次盛会。全国台联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层次,扩大了周易文化的影响,促进了两岸的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文化认同和感情契合。 (图/文河南省台联沈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