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斌副会长参加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

2017年07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2017年7月29日,由全国台联与中国侨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2016年9月开赛,于2016年12月底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万华人学生参赛,经过各地学校推荐和组织单位初评,大赛评委会组织专家复评、终评,共有8815名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8700名教师获得辅导奖,50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其中,获得特等奖的有15篇作文,他们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教堂中文学校李宣仪写作的《吃不够的中国菜,道不尽的中国情》;瑞典斯德哥尔摩行知学堂何伊菲写作的《“发小”小贝》;荷兰丹华文化教育中心包亦翔写作的《蜕变》;河北省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范思远写作的《10岁和100岁》;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岳雨桐写作的《藏在饺子里的母爱》;山西省阳泉市洪城河小学张志轩写作的《门里门外》;湖北荆州市斗湖提奇趣课堂彭秋池写作的《家乡的桂花树》;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赵青鸾写作的《我的传家宝——勤俭节约》;四川省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杜歆韵写作的《二十楼的洗碗帕》;江西省南昌市羊子巷小学赵安琪写作的《小院印象》;福建省仙游市榜头中心小学罗艺写作的《家有萌宝》;河北省唐山市西尚庄小学高歌写作的《吃醋》;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查苏芸写作的《最忆是老灶》; 重庆市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雷艺莲写作的《好一个华阴老腔》;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镇靓湖学校郑沛欣写作的《我好想回到那片麦田》。

  获得一等奖的有来自中国、智利、加拿大、意大利、缅甸、奥地利、南非、马来西亚、美国、法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名同学。

  获得二等奖的有来自中国、德国、瑞士、新加坡、西班牙、阿联酋、英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名同学。

  获得三等奖的有来自中国、日本、文莱、荷兰、瑞典、斐济、印度尼西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同学。

  获得辅导奖的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加拿大、英国等21个国家的8700名教师。

  获得组织奖的有来自中国和德国、美国、荷兰、加拿大、缅甸、意大利、西班牙等22个国家的500个单位。

  中国侨联康晓萍副主席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文/图 宋强)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颁奖仪式。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